9月10日中秋將至 十五的月亮何時候最圓?

| Sept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Photo by Y S on Unsplash

           

夏日已盡,正值中秋~9月10日正是農曆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巨大明亮的中秋滿月將照亮夜晚的天空。

           

Photo by zhang kaiyv on Unsplash

           

中秋的滿月意味着豐收和太平祥和,一家團圓。喜歡看星星看月亮,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的朋友們,是否已經準備好戶外桌椅,迫不及待想要在中秋之夜賞月品茗,歡度佳節了呢?這是許多華人一年難得的相聚時刻,期待已久的佳期良辰。

           

Photo by Sergey Norkov on Unsplash

           

然而,中秋的月亮哪天最爲飽滿?何時最爲圓潤?在北美,從9月8日(週四)晚上到9月11日(週日)清早,連續三天都將出現比較飽滿的月亮。據專家預測,觀賞它的最佳時間是在9月9日(週五)夕陽西下後,直至9月10日凌晨2:59 am(美西)月亮將達到巔峰滿度。只要在暮色四合後擡頭瞻望,就能看到那又大又圓的月亮。

           

Photo by Ganapathy Kumar on Unsplash

           

9月的中秋節滿月在美國也被稱爲 Harvest Moon 豐收之月,標誌著夏天的結束。根據 NASA 美國宇航局的說法,這是來自歐洲的古老名字,最早的書面記載可追溯至1706年,而且在20世紀30年代的 Maine Farmers Almanac《緬因州農民年鑑》公佈時已被廣泛使用。 而美國東北部的 Algonquin 部落則將此滿月稱為 Corn Moon 玉米月,因為這是他們在夏末後收集玉米、南瓜、豆類和野米等主食作物的時間。

             

Image by WaCow

             

中秋佳節將至,哇靠提醒大家別忘了擡頭仰望夜空,欣賞又大雙圓、皎潔迷人的月亮喲~

             

             

             

資訊來源:NASA                 編譯:劉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  蓮蓮生輝‧好運連連 大莊家賭場度假村 星級喜悅賀中秋大抽獎 送出總值$100,000現金及 EASYPLAY 獎賞

🔹  Uber Eats 限時特供!Wendy 與熱門動畫劇集 Rick and Morty 再度聯手 推出限量版主題飲料和套餐(9/6-9/11)

🔹  喜歡吃 Churro 嗎?Krispy Kreme 新推出 ChurroDough 肉桂油條甜甜圈

🔹  【 哇靠 Funlicius 】小編帶路 探索 Pasadena 經典歷史故居建築 Gamble House

🔹  Starbucks 秋季特供 Pumpkin Spice Latte 南瓜香料拿鐵8月30日起限時迴歸

🔹  秋季特供 IHOP 搞怪臉南瓜早餐煎餅限時迴歸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vents活動, Featured, full-image,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攝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