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报告:2021温室气体浓度和海平面双创新高

| September 2,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政府31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21年地球温室气体浓度和海平面高度双双创下新高。(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图库)

美国政府今天发布的报告指出,2021年地球温室气体浓度和海平面高度双双创下新高,可见尽管不断努力遏阻排放,气候变迁依旧势不可当。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 )署长史宾拉德(Rick Spinrad)表示:「这份报告提供的数据很清楚,我们持续看到更有说服力的科学证据,显示气候变迁造成全球性的影响,而且没有趋缓迹象。」

他在声明中说:「今年许多社区遭受了千年仅见的洪水、异常干旱和历史性高温,可见气候危机不是未来的威胁,而是我们现在就要解决的事。」

尽管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导致全球大部分经济显著趋缓,去年化石燃料排放减少,但温室气体浓度仍在增加。

Image via Twitter @down2earthindia

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表示,2021年温室气体浓度为414.7ppm,比2020年的浓度高出2.3ppm。

这份年度气候状况(State of the Climate)报告发现,「根据古气候学纪录,这是至少过去100万年来最高的」浓度。

地球的海平面连续第10年上升,达到比1993年开始卫星测量时的平均数字高出97公厘的新纪录。去年是19世纪中叶有纪录以来最热的6年之一,而过去7年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7年。

水温也创下了纪录,特别是在西藏湖泊地区记录到异常高的温度。

西藏对环境的意义重大,因为这里是亚洲许多主要河流的源头。

8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才指出,就算未来不再出现任何暖化,格陵兰(Greenland)融化中的冰层仍会造成海平面显著升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