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准银总裁:通膨太高 年底前须大幅升息

| Sept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30日说,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努力要把美国高涨的通货膨胀率压低至2%,但这得花上「几年时间」。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30日说,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努力要把美国高涨的通货膨胀率压低至2%,但这得花上「几年时间」。

联准会今年积极升息,希望借此控制冲击美国家家户户的物价飙升现象,各联邦准备银行总裁们也相继表态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变升息路线,尤其是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

鲍尔日前才发表立场强硬的演说,威廉斯附和说,基准利率必须维持在高点一阵子,好让供需恢复平衡。

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8.5%,稍微降低,但仍在高点。威廉斯表示,联准会非常努力要把通膨率降到2%的目标。

威廉斯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情况极具挑战性。通膨率很高。经济上存在许多逆势。我确实认为要花好几年(才能降低通膨率),但我们会成功的。」

联准会今年已4度升息,包括在6月和7月分别大规模升息3码,鲍尔本月26日还预告,9月可能也会大幅升息。

联准会将于9月2日再检视一份就业报告,并于20日、21日召开政策会议。

威廉斯说,9月的政策决定将取决于各项数据,但「我们显然必须在年底前大幅升息」,因为通膨「太高了,我们真的很关注这件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