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电力难负荷 加州吁尖峰时别充电动车

| Sept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老化电网与热浪来袭搏斗之际,美国加州当局31日告诉民众,别在用电高峰时段为电动车充电。仅仅数天前,州政府才宣布将禁售汽柴油为动力车辆。Image Via Twitter

老化电网与热浪来袭搏斗之际,美国加州当局31日告诉民众,别在用电高峰时段为电动车充电。仅仅数天前,州政府才宣布将禁售汽柴油为动力车辆。

美国西部大半地区笼罩在热浪之中,洛杉矶部分郊区气温预测可能飙至摄氏44度。

酷热让原本就吃力的电网承受巨大用电需求,特别是民众下班及放学后纷纷打开冷气的时段。

加州电力系统管理局(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表示,「若健康状况允许,我们呼吁消费者把温度设定在摄氏25.5度以上来节约能源,避免使用大型家电,并关掉不必要的电灯」,下午4时至晚间9时「也应避免替电动车充电」。

加州各电力公司常态要求用户在某些时段节约用电,就是当屋顶太阳能板停止发电,但用电需求仍因高温居高不下的时段。

1周前,加州主管机关才宣布2035年起禁售汽柴油为动力的新车。

加州政府呼吁用电尖峰时段别为电动车充电,在推特上引来讪笑。一些网友表示,这证明州政府在环保时程上设想不周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