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猴痘病例破5万大关 重疫区欧美疫情减缓

| Sept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WHO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猴痘感染病例已突破5万大关,但欧洲及美国疫情正在减缓。Image Via 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WHO)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猴痘(monkeypox )感染病例已突破5万大关,但疫情热点欧洲及美国疫情正在减缓。

法新社报导,世卫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共通报5万496起猴痘感染痘例,以及16起猴痘死亡病例。世卫今年7月已将猴痘疫情列为国际公卫紧急事件。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记者会上表示,猴痘新感染病例减少,证明疫情可被阻止。

谭德塞提及:「在美洲,当地通报的病例占总数一半以上,有若干国家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但令人振奋的是,加拿大疫情有持续减缓的趋势。」

他还说:「德国及荷兰等部分欧洲国家疫情也明显减缓,显示公卫干预及社区参与感染者追踪和预防传播措施的有效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