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一半医疗设施缺乏基本卫生服务

| August 31,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30日表示,全球有一半的医疗设施缺乏基本的卫生服务,使近40亿人口面临更大的感染风险。Image Via Pixabay

联合国30日表示,全球有一半的医疗设施缺乏基本的卫生服务,使近40亿人口面临更大的感染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这些患者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和它们的厕所没有水和肥皂或酒精干洗手液。

法新社报导,世卫和在UNICEF在联合监测计画(Joint Monitoring Programme)报告中表示,约38.5亿人使用这些医疗机构,这让他们面临更大的感染风险,其中包括6.88亿人在根本没有卫生服务的医疗设施中接受治疗。

世卫公共卫生与环境部门主任尼拉(Maria Neira)说:「医疗环境中的卫生设施和做法无商量余地,卫生设施的改进对于疫情的复原力、预防和准备至关重要。」

「如果不增加对基本措施的投资,包括安全用水、干净的厕所和安全管理的医疗废弃物,就无法确保医疗设施的卫生。」

报告指出,68%的医疗设施在护理场所有卫生设施,65% 在厕所有用水和肥皂洗手的设施。然而,只有51%的医疗机构两者兼备,符合基本卫生服务的标准;不过全球9%的医疗机构两者都没有。

UNICEF负责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问题的副主任内勒(Kelly Ann Naylor)说:「如果医疗服务提供者无法获得卫生服务,那么患者就没有医疗设施可用。医院和诊所若没有安全用水和基本的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服务,对孕妇、新生儿和儿童而言都是潜在的死亡陷阱。」

「每年有约67万名新生儿死于败血症。这是一种讽刺,更何况他们的死亡是可以预防的。」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