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亨 Gautam Adani 登全球第3大富豪 亚洲第一人

| August 30, 2022 | 0 Comments

印度大亨阿达尼( Gautam Adani )跃升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中世界第3富有的人,这也是亚洲人首度进入这个排行榜的前3名。

法新社报导,这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去年资产净值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374亿美元,因此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名上升20位,现在仅次于全球首富、电动车大厂特斯拉( Tesla )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执行长马斯克( Elon Musk ),以及亚马逊( Amazon )创办人贝佐斯( Jeff Bezos )。

现年60岁的阿达尼靠着港口业务和大宗商品贸易发迹,如今经营印度第3大企业集团阿达尼集团( Adani Group ),业务涵盖煤矿开采、食用油、机场和新闻媒体等。

阿达尼持有75%股份的集团旗舰公司阿达尼企业( Adani Enterprises ),自2020年3月以来股价飙升幅度超过2400%,光在过去6个月就翻涨一倍。

加上集团其他企业的股价也大涨,使得阿达尼的财富一跃超越他在印度商界头号对手、信实工业公司( Reliance Industries )董事长安巴尼(  Mukesh Ambani )。

阿达尼出生于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 Gujarat )的阿默达巴德( Ahmedabad )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大学辍学后,在钻石业短暂工作,于1988年开始他的出口事业。

近年来,阿达尼集团涉足石化、水泥、资料中心和炼铜等产业,此外还创立一个目标远大的再生能源事业。

不过,阿达尼集团迅速扩张投入资本密集产业,已引发外界担忧。惠誉集团(  Fitch Group  )旗下信贷研究公司CreditSights 上周便警告,阿达尼集团财务已「严重过度杠杆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