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臺氫動力列車已在德國投入使用

| August 29,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Alstom

              

作為一款流行的大衆交通工具,火車如果能將其污染較大的柴油燃料發動機改為全電力甚至更環保的氫燃料動力,那樣就可以為地球環保做出一大貢獻。最近在德國,一家火車公司正式宣佈推出全球第一臺氫動力列車。

使用氫為能源的最大好處是它能跟空氣中的氧結合,產生水蒸氣排出,實現零廢氣排放。

              

Image via Alstom

              

這款名為 Coradia iLint 的氫動力列車由法國 Alstom 公司生產,據資料顯示他們從2013年就開始開發氫動力電池列車。列車搭載了氫燃料罐和電池,運行方式是由車頂的燃料罐發出的氫氣與空氣中的氧氣直接反應,從而產生電,然後將這些電儲存在電池中,用作列車的動力。

官方表示,這款列車使用1千克氫燃料可獲得相當於4.5千克柴油燃料的動力。只要向燃料箱注入一次氫氣,最多可以行駛1000公里,最高時速為140公里,平時時速可達80-120公里。而且,列車在行駛中不僅噪音相對較小,還沒有廢氣,只排出蒸汽和凝縮液態物料,是真正實現零廢氣排放的環保列車。

              

Image via Alstom

              

據悉,該氫動力列車項目共投入9300萬歐元。目前,這款列車將在德國 Saxony 州率先試運行。當地鐵路當局也計劃使用這款氫列車來完全代替現有的柴油列車。據推算,使用氫列車後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減少8萬噸。

              

              

              

資訊來源:Alstom                   編譯: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