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旱 干涸河床露出1.13亿年前恐龙足迹

| August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官员23日说,德州干旱,导致一条流经「恐龙谷州立公园」(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的河川干涸,暴露出大约1.13亿年前恐龙在当地留下的足迹。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官员23日说,德州干旱,导致一条流经「恐龙谷州立公园」(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的河川干涸,暴露出大约1.13亿年前恐龙在当地留下的足迹。

综合法新社、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根据上传到脸书(Facebook)的照片,在这条两旁绿树成荫的干枯河床上,可以看到一串3趾脚印往下延伸,图说写道,这是「全世界最长的恐龙足迹路线之一」。

德州公园暨野生动物管理厅官员贾西亚(Stephanie Salinas Garcia)说,干燥天气让这些足迹暴露了出来。

她说:「由于这个夏天过于干旱,河流在许多地方彻底干涸,使得公园里发现更多足迹。」

贾西亚说:「在正常的河流状况下,这些较新的足迹都在水下,通常充满沉积物,以致足迹被掩盖,不为人所见。」

最近发现的足迹多半都属于高棘龙(Acrocanthosaurus),这种恐龙成年体重可达将近6.35公吨、4.5公尺高。

公园里还有波赛东龙(Sauroposeidon)留下的足迹,这种恐龙可达18.3公尺高、约40公吨重。

恐龙谷州立公园位于达拉斯市(Dallas)西南方,根据官方网站说明,这里曾是古海洋边缘地带,当时有恐龙在泥地留下脚印。

新的恐龙足迹虽然因干旱而现世,但预料这个地区将开始下雨,意味着足迹可能又会被淹没。

贾西亚说:「虽然足迹很快会再度被雨水和河水埋藏,恐龙谷州立公园仍将持续保护这些1.13亿年前的足迹,不只为了这一代,也为了往后的世世代代。」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