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将裁员3000人 加速转型发展电动车

| August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汽车大厂福特(Ford)22日证实将裁员约3000人,范围集中在北美和印度,以利加速转型发展电动车。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汽车大厂福特(Ford)22日证实将裁员约3000人,范围集中在北美和印度,以利加速转型发展电动车。

法新社报导,在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和其他新兴企业的挑战下,传统汽车制造商近年来加快了生产电动车的脚步。

福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这次重组将影响2000名正职员工及1000名约聘人员,但不影响工厂工人,裁减人员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和印度。

美国媒体7月披露,福特准备裁汰数千名员工,福特目前全球员工人数约18万2000人。

福特汽车总裁暨执行长法利(Jim Farley)在7月下旬的视讯会议中说:「毫无疑问,我们某些职位的人手确实太多了。」

法利指出:「我们有些技术已经不适用了…工作岗位需要调整。」但他没有具体说明裁员人数。

福特发言人表示,22日宣布的裁员计画,目的在让福特「更有效率」。

福特曾表示,公司计画在2026年前斥资500亿美元生产电动车。

今年3月,福特宣布接下来的目标是每年削减传统汽车支出最高达30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