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逾半 Omicron 感染者不知染疫 导致传播迅速

| August 22,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Unsplash

根据本周发布的研究结果,在可能感染Omicron病毒变异株的人之中,绝大多数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曾经染疫,这可能是造成这种变异株迅速传播的原因。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非营利卫生组织、位于洛杉矶的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学者,在美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Omicron变异株激增期间研究感染情况。

Omicron变异株在2021年11月首次被发现,随后成为最主流变异株。据研究人员说法,感染Omicron变异株症状通常较其他变异株要来得轻微,常见症状包括咳嗽、头痛、倦怠、喉咙痛与流鼻水等。

在Omicron变异株疫情肆虐期间,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分析研究医院2479名成年职员与患者的血液样本。

研究人员发现,根据血液样本中的抗体,在疑似感染Omicron变异株的210人中,约56%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感染。

他们也发现,在这些没有察觉染疫的人当中,仅10%的人通报出现与一般感冒或其他类型感染有关的任何症状。

研究作者之一郑苏珊(Susan Cheng,音译)表示:「我们希望人们读过这些研究结果后会想,『我刚才参加了一个有人筛检呈现阳性的聚会』,或是『我刚开始觉得有些不舒服,或许我应该做一次快筛』。」

她表示:「我们越了解自己的风险,就越能保护公众和自己的健康。」

根据研究,缺乏认知可能是病毒在人与人之间迅速传播的最主要因素。

研究第一作者、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研究员郑珊迪(Sandy Y. Joung,音译)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增添新的证据,再次证明未经确诊的感染会增加病毒传播。」

她表示:「低水准的感染认知,可能造成Omicron变异株快速传播。」尽管医护人员的认知稍高一些,但研究人员指出,民众整体认知水准仍偏低。

根据新闻稿内容,研究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研究,「让来自不同种族和社区的更多研究对象参与其中…以便了解哪些具体因素与大众缺乏感染认知有关」。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