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美國撥款16.6億美元購置低碳公車

| August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交通部表示將撥款16.6億美元給各城市和州,用於購買1800輛公車,讓公共運輸工具更潔淨、低碳排放。

路透社報導,白宮表示,這筆款項將用來購置1100輛零排放公車,將讓現有的1300輛零排放公車數量增加近一倍。

2021年通過的1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為150個公車車隊提供資金,幫助各大城市和州淘汰較老舊的高污染公車。

這筆資金還將購買700輛公車,包括油電混合、天然氣和柴油車型。白宮基礎建設協調員蘭德魯( Mitch Landrieu )告訴記者:「這些資金將用於這個國家的每個角落。」

在美國人於2019年的100億次公共運輸轉乘旅途中,公車約佔一半,但綠色公車仍然很少。根據美國公共交通協會( APTA  ),2020年美國7萬2000輛公車中只有18%是油電混合動力車。

受到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數以千萬計美國人在家工作,商務和觀光旅行受限,公共運輸系統使用率也隨之降低,但隨著美國人返回辦公室工作,再度開始旅行,使用次數正在提高。

美國最繁忙的運輸系統紐約大都會運輸局( MTA )將獲得1億1600萬美元,購置約230輛電動公車,以取代舊的柴油公車,使有5800輛公車的車隊近4%實現電氣化。

洛杉磯郡都會運輸局( Metro )將獲得1億410萬美元,用於購買約160輛電動公車,汰換舊的壓縮天然氣 ( CNG )公車;而麻薩諸塞灣交通運輸局( MBTA )將獲得1億1600萬美元,購買多達85輛電動公車取代柴油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