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发源地不买帐 Domino 宣布退出义大利市场

| August 11, 2022 | 0 Comments

全球披萨连锁业者达美乐10日宣布退出义大利市场,关闭所有分店。(图取自twitter.com/dominos)

全球披萨连锁业者达美乐( Domino )宣布退出义大利市场,关闭所有分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根据义媒「今日米兰」( Milano Today )报导,总部位于美国的达美乐进军义大利市场7年后,仍无法迎合当地人胃口,已正式关闭所有分店。

报导说,根据提交给米兰法院的文件,达美乐的义大利特许经销商 EPizza SpA 在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两年疫情期间业绩惨澹,今年4月声请破产。

当地食品业通讯媒体 Food Service 指出,达美乐自7月20日起已停止所有门市营运。

有些人可能将达美乐的失败,归咎于企图用美式口味攻占披萨发源地,但 EPizza SpA 表示,破产原因在于外送平台应用程式的竞争。

根据法庭文件,当地餐馆在疫情期间开始使用 Glovo、Just Eat 与户户送( Deliveroo )等外送服务后,设于米兰的 EPizza SpA 开始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