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4300亿美元 美参院通过降低通膨法案

| August 8, 2022 | 0 Comments

经过18个月的艰苦谈判和整晚马拉松辩论,美国联邦参议院7日通过拜登雄心勃勃的气候、税收和医疗保健计画「降低通膨法案」,这是拜登在重要的期中选举前取得的重大胜利。Image Via Twitter

经过18个月的艰苦谈判和整晚马拉松辩论,美国联邦参议院7日通过拜登雄心勃勃的气候、税收和医疗保健计画「降低通膨法案」,这是拜登在重要的期中选举前取得的重大胜利。

民主党参议员全员投下赞成票,且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投下同意票,打破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平手僵局后,民主党人顺利让这项4300亿美元的支出计画在参院过关。

「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下周将提交联邦众议院,预计也将顺利通过,之后送交拜登签署为法律。

「降低通膨法案」包括3700亿美元用于气候目标,旨在203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对洁净能源最大的一笔投资。法案也提出640亿美元用在医疗保健。

这堪称拜登主要政见的一大胜利,有助美国在面临气候变迁挑战时重拾主导地位。

拜登盛赞法案通过,他强调为此投入诸多心力,并坦言不是每个人都满意结果。

他发出的声明指出:「这让许多人做出妥协,一如平常在做重要的事。众议院应尽快通过法案,我期待签署生效。」

「降低通膨法案」在参院无一共和党议员赞成的情况下过关,保守派议员批评这项法案是浪费开支。

这项法案将为美国人在购买电动汽车时提供高达7500 美元的税额减免,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可享30%折扣。此外,这项法案也因应了药品价格高得离谱的问题,例如胰岛素等,试图缓解美国医疗保健方面存在的巨大不平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