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蔓延 旧金山8/1进入紧急状态

| July 29, 2022 | 0 Comments

由于感染猴痘病例持续增加,旧金山宣布8月1日进入紧急状态。(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

由于感染猴痘病例持续增加,旧金山宣布8月1日进入紧急状态,允许相关单位官员免去繁复行政程序,迅速因应这项公共危机,这让人想起1980年代开始肆虐该市的爱滋病疫情。

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 London Breed )说:「我们身处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方,我们不希望联邦政府忽视我们的需要。许多LGBTQ 社群的领导人,数周前也要求提供额外的帮助、支援和协助。」

她说,这个城市「迫切需要疫苗」。

布里德的宣布受到同性恋权利倡议人士的欢迎。他们先前宣称旧金山因应猴痘病毒的作为迟缓,并对此感到愈来愈沮丧。尽管任何人都可能被感染,但目前为止的猴痘案例,大多为从事男男间性行为者。

代表旧金山的民主党籍州参议员魏纳( Scott Wiener )说:「先前对抗爱滋病毒( HIV )和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时,旧金山站在公共卫生的最前线,现在对抗猴痘时亦然。我们不能、也不会让LGBTQ社群孤立无援。」

根据旧金山公共卫生局的数据,全美目前有4600个猴痘病例,其中加州有约800例,旧金山就占了281例。而由于全美短缺疫苗,让人们为了少之又少的疫苗排队好几个小时,而且往往在疫苗用完后,就只能眼巴巴地离开。

上周,LGBTQ 社群的成员,在一次旧金山的听证会上表达了他们的愤怒和沮丧,称他们只能依靠社群媒体获知相关讯息,因为旧金山公共卫生部门没有提供筛检或疫苗接种等基本资讯。

36岁的坦普拉诺( Tom Temprano )曾在6月底参加旧金山「同志骄傲」周末活动,他接获通知,称至少有一名参加者的猴痘筛检呈阳性反应。他因此拨了地方卫生当局为协助民众接种疫苗所提供的4个电话号码,但电话都没人接,他还留了言。

1980年代初期,爱滋病( AIDS )在旧金山和其他地区肆虐之际,美国政府反应迟钝,诸如ACT UP这样的团体诞生,并发起行动对抗爱滋病。

针对各界担心美国错失抑制猴痘的良机一事,联邦官员今天表示,尽管有疫苗供应的问题,美国的猴痘疫情仍可被挡下。

公共卫生部门表示,猴痘病毒由皮肤接触感染,包括性行为、接吻、近距离呼吸、共用床上用品或衣物。当局也要求有感染风险的人,在人群中活动时不要将皮肤暴露出来,并观察是否有诸如发烧、水泡、皮肤出现疹子等症状。

世界卫生组织( WHO )上周把迄今在70个国家现踪的猴痘疫情列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那是世卫最高等级公卫警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