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甩尾、耍噱頭 洛杉磯5.88億美元地標大橋近5天關閉4次

| July 28, 2022 | 0 Comments

美國洛杉磯近日啟用造價5.88億美元的第六街大橋(Sixth Street Viaduct)成為遊客參觀的新景點。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洛杉磯近日啟用一座造價5.88億美元、具地標意義的高架橋,近5天卻因民眾為搏版面亂象橫生,警方4度下令關閉。

新完工的高架橋第六街大橋(Sixth Street Viaduct),橫跨洛杉磯河,位居洛杉磯東區博伊爾高地(Boyle Heights)往東的交通要道。

這座高架橋的前身為一座1932年興建的老式橋梁。市政府於2016年開工新橋梁的替代計畫,花費5.88億美元。完工之後,除了4線道的汽車道之外,設有自行車道與寬敞的人行道。

橋梁全長1公里,橋上10對巨大拱型吸引目光,水泥風格與橋下經常出現在電影場景的洛杉磯河相互輝映。站在橋上抬頭可以欣賞洛杉磯聞名的天際線,附近是鐵路貨櫃行經的路線和點綴著街頭塗鴉的倉庫。

第六街大橋號稱洛杉磯史上規模最大的橋梁興建計畫,於7月8日風光啟用,成為新的觀光景點,也是附近居民傍晚散步、慢跑或遛狗好去處。但近日亂象頻傳,警方出面喊話。

當地媒體與社群網站近日常見發生在第六街大橋的脫序行為,包括車輛在上面超速飆車、甩尾特技,吸引人群圍觀,經常以撞車收尾;有人攀爬上10多公尺高的拱型結構;還有理髮師耍噱頭,在道路中央為客人理頭髮。

種種這些搏版面、想在社群媒體上爆紅的瘋狂舉動,迫使洛杉磯警方近5天已4度關閉大橋,開出至少57張罰單,查扣6輛汽車。

洛杉磯市警察局長摩爾(Michel Moore)公開對媒體說:「第六街大橋為洛杉磯提供一個機會,讓人們為歷史悠久的洛杉磯河、這座城市的起源與這座高架橋本身感到驕傲。不幸的是,啟用以來,這裡變成人們群聚和表演的地方。」

警方一度考慮在橋面設置減速丘,制止飆車,不過目前未執行。經幾次關閉重開後,主管機關已在路中央的分隔島設置凸起的圓形反光號誌,阻止車輛在到橋上甩尾、耍特技。

相關鏈接:洛杉磯六街大橋已於上週末開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