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2024年后退出国际太空站 美:讶异且遗憾

| July 27,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宣布于2024年后退出国际太空站(ISS)。Image Via Twitter

美国26日表示很遗憾听闻俄罗斯宣布于2024年后退出国际太空站(ISS),并说美方对这项消息感到十分讶异。

综合法新和路透社报导,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说:「这样的发展实在令人遗憾,因为ISS执行的科学工作有其关键性,美俄太空机构多年来的专业合作弥足珍贵,特别是双方才刚延长太空飞行合作的协议。」

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向媒体简报时表示,俄国「政府尚未正式通知美国他们有意退出ISS」。

「我们正在研究选项,缓解俄国若真于2024年退出ISS所造成的潜在影响。」

目前为止,太空探索是俄国与美国及其盟邦尚未因乌克兰等紧张问题而受到破坏的少数合作领域之一。

ISS第一个模组1998年升空,2000年11月以来就一直有太空人进驻,所依据的伙伴关系以美俄为主导,但还包括加拿大、日本和11个欧洲国家。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26日发布声明,重申美国致力让ISS持续运作至2030年,他说NASA将「持续与伙伴们进行协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