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自曝罹癌引譁然 白宫澄清就职前已获治疗

| July 2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20日说出自己有癌症,白宫新闻办公室澄清,指拜登说的是他去年宣誓就职之前曾接受过皮肤癌治疗。(图取自twitter.com/POTUS)

美国总统拜登说出自己有癌症,让白宫新闻办公室不得不迅速出面澄清,指拜登说的是他去年宣誓就职之前曾接受过皮肤癌治疗。

综合「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和「新闻周刊」( Newsweek )报导,在麻州索麦塞( Somerset )发表有关气候变迁的演说时,拜登说,他年少时环境污染十分严重,民众开车之前必须先把挡风玻璃上的油污清干净。

拜登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自己和与我一起长大的人有这么多人罹癌,这也是为什么德拉瓦州罹癌率昔日长期高居全美第一的原因。」

白宫发言人贝茨( Andrew Bates )随后在社群网站推特( Twitter )转推「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凯斯勒( Glenn Kessler )的推文,凯斯勒在推文中说,拜登入主白宫之前曾接受「非黑色素瘤皮肤癌」切除手术。

拜登的医师2021年11月的报告也指出,拜登就任总统之前已接受「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手术,切除多个「局部」肿瘤。报告说,拜登罹患皮肤癌可能是「年轻时晒太多太阳所致」。

不过,目前并不清楚拜登为何要在演说中以现在式时态来形容他的癌症经历。

79岁的拜登是美国史上年纪最长的总统,但他已经说过,有意在2024年争取连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