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热浪肆虐 联合国:极端高温将成夏季常态至少持续到2060

| July 20, 2022 | 0 Comments

随着席卷法国的热浪达到顶点,全国64个不同地区分别写下破纪录高温,其中大多在西大西洋沿岸。联合国说,肆虐西欧的热浪将日益频繁,这种趋势至少将持续到2060年代。

Image via Twitter @MonacoLife_

这些地区气温飙至摄氏40度以上,有几处森林野火正在熊熊燃烧。

法国气象局( Meteo France )表示,西南部城市比斯卡尔罗斯( Biscarrosse )气温达到摄氏42.6度,而位于西北部的不列塔尼( Brittany )和旺代( Vendee )地区也酷热难耐,大西洋沿岸的努瓦尔穆捷岛( Noirmoutier )气温达到创纪录的摄氏39.7度。

在内陆地区,以陶器闻名的里摩镇( Limoges )和位于北部沿海地区、勒哈佛港( Le Havre )附近的埃沃角( Cap de la Heve )分别记录到摄氏38.2度的高温。

法国本土的史上最高温纪录可以追溯到2019年,当时南部小镇韦拉尔盖( Verargues )测到摄氏46度高温。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表示,欧洲的破纪录高温凸显各界有必要针对气候变迁采取行动,即便可能在司法和立法方面遭遇挫折,也应克尽一己之力。

英国气温首次飙破摄氏40度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 Ned Price )说:「我认为,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天气系统正在提出可怕的警告。」

普莱斯对记者说:「我们致力于利用这一刻,尽我们所能,包括在世界舞台上,以确保这个决定性的10年不会在我们没有采取适当行动的情况下匆匆流逝。」

他说:「我们完全有能力实现为自己设定的目标。」

联合国表示,当前肆虐西欧的热浪将变得愈来愈频繁,而这样的趋势至少将持续到2060年代。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 )说,当前发生的热浪,应该成为排放更多二氧化碳的国家的警钟。

WMO 秘书长塔拉斯( Petteri Taalas )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热浪变得愈来愈频繁,这种负面趋势将持续下去,至少到2060年代,而这与我们努力在减缓气候变迁方面取得成功无关。」

他说:「拜气候变迁所赐,各地气温已经开始打破纪录…未来,这种热浪将成为常态,我们将看见更强烈的极端气候。」

「(温室气体)排放量仍在增长,因此,我们如果不能扭转这种发展趋势,尤其是在排放量最大的亚洲大国,我们不确定这是否会在2060年代就达到顶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