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同性婚姻权也遭推翻 美众院通过尊重婚姻法

| July 20, 2022 | 0 Comments

最高法院先前推翻「罗诉韦德案」,终结宪法对堕胎权的保护后,美国联邦众议院19日通过法案保障同性婚姻权。(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

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法案保障同性婚姻权。最高法院先前推翻「罗诉韦德案」,终结宪法对堕胎权的保护后,保障同性婚姻与避孕管道的类似裁决前例连到遭到威胁。

综合路透和法新社报导,由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在47位共和党议员相挺下,以267对157票通过「尊重婚姻法案」( The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 ),以联邦层级保障同性婚姻,并禁止任何人基于种族、性别而否定佳偶的婚姻有效性。

法案现将送到联邦参议院进行表决。由于参院民主、共和两党议员人数各半,法案能否通过还很难说。

根据众院版法案,最高法院假如撤销对同性婚姻的认可,州政府可以限制这类婚姻,但必须承认在别州完成的合法婚姻。尊重婚姻法案同时保障跨种族婚姻。

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1973年「罗诉韦德案」( Roe v Wade )的判决先例,结束全美堕胎权的宪法保障。此举让各界忧心保守派大法官可能会再拿其他具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开刀。

Image via Twitter @PopCrave

而同性婚依旧是部分共和党人士和美国宗教右翼的目标,尽管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 Gallup )5月的民调显示,71%美国民众表示他们支持同性婚。

众院并计划于本周稍晚针对保障各项避孕管道的「避孕权利法案」( Right to Contraception Act )进行表决。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