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猴痘确诊病例攀升 接种站外大排长龙

| July 1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猴痘疫情「震央」纽约,17日下午尽管天气炎热,仍有一排年纪20至40岁的男性排队等候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亲人免于病毒感染。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猴痘疫情「震央」纽约,17日下午尽管天气炎热,仍有一排年纪20至40岁的男性排队等候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亲人免于病毒感染。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布希威克(Bushwick)一所高中被用来当作猴痘疫苗接种中心,里面有着一排排桌椅和成堆的医疗设备,宛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接种站再现,而纽约正好也是美国最早爆发COVID-19疫情的「震央」之一。

排队等候期间,每位与法新社交谈的民众都表示,纽约缺乏疫苗下,他们能顺利预约到疫苗真的很幸运。

纽约市专设网站于15日晚间6时开放9200个时段供民众预约接种猴痘疫苗,名额在7分钟之内全被抢光。前3天,网站还因流量过大而当机。

23岁的巴里沃(Aidan Baglivo)告诉法新社:「这很令人沮丧,特别是历经COVID之后,你会以为我们会有更有条理的流程或疫苗接种。实际上什么都没有。」

一位拒绝透露姓氏,仅说自己名叫劳勃(Robert)的民众告诉法新社,在顺利抢到接种时段前,他坐在电脑前「像是疯子般」不停刷新页面。

一名28岁的男性说:「这不应该是一个问题,因为已经有疫苗了,整个作业应该…更有效率,避免它变成更大的问题。」他的伴侣与好友都未能抢到疫苗。

人人都能感染猴痘这个透过密切身体接触传染的疾病,但Jynneos疫苗目前保留给有男男性关系的人士,因为他们占确诊的大宗。

拥有800多万人口的纽约市上周猴痘染疫人数攀升,自美国5月爆发猴痘疫情以来,本月15日已记录到461例病例,高于11日的223例。

纽约市卫生局长瓦桑(Ashwin Vasan)17日表示,纽约还需要数以万计的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