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總裁:全球經濟展望恐惡化 G20須緊急抗通膨

| July 18, 2022 | 0 Comments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16日提醒G20各經濟體的官員,須採取緊急行動對抗通膨。圖為紐約在布魯克林一間超市。Image Via Pixabay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16日提醒20國集團(G20)各經濟體的官員,須採取緊急行動對抗通膨;她警告,若物價持續高漲,「格外不確定」的全球經濟展望恐惡化。

路透社報導,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的20國集團財政部長會議發言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不斷趨於激烈的作戰行動,已使得大宗商品和能源的價格上漲壓力更增;此外,全球金融環境正在緊縮的程度已超出預期。

與此同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擾亂及供應鏈再次出現瓶頸,持續壓抑著經濟活動。

根據喬治艾娃的講稿,她表示債務負擔沈重的國家所承受的壓力不斷加大,債務狀況「快速惡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