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痘病例破1800恐低估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前食藥局長示警

| July 18,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猴痘病例持續增加,截至15日累計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防疫高官佛奇強調,必須更嚴肅因應疫情;食藥局前局長高特裡布也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為時已晚。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猴痘病例持續增加,截至15日累計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防疫高官佛奇強調,必須更嚴肅因應疫情;食藥局前局長高特裡布也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為時已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16日表示:「我們確實必須嚴肅以對,我們還不知道它的範圍和潛力,但我們必須設想它將能比現在傳播得更廣泛,以此因應。」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高特裡布(Scott Gottlieb)警告,控制及遏阻病毒恐怕為時已晚。

高特裡布17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上說:「我認為,大概已經錯過了控制與遏阻病毒的機會了,就算機會之窗還沒關死,肯定也開始慢慢闔上了。」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美國大部分的州都有發現猴痘病例,最多病例的州包括紐約州、加州、伊利諾州和佛羅里達州。最新統計顯示,截至本月15日,CDC追蹤到至少1814起極可能病例或確診病例,而全球68國總計1萬2556起確診病例。

佛奇告訴CNN,確診數「非常可能被低估」。

佛奇昨天說:「每當出現這樣的事情,可能總是在看是否只是冰山一角。我強調是可能,因為我們無法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以更積極的方式推動檢測。」

高特裡布同意佛奇的說法,認為有必要加強檢測。

高特裡布表示,他認為猴痘「已在社區更廣泛傳播」,如果「現在有數以千計病例」,他也不會感到意外。

高特裡布並將美國因應猴痘病毒的作為,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初期相提並論,表示美國正犯下「很多相同的錯誤」,理由是沒有早早檢測,也沒有配發足夠疫苗。

CDC正與5個商業實驗室合作以擴大檢測量能,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15日表示,檢測量能已從每週6000件增加到7萬件。

CDC解釋說,猴痘是一種痘病毒,與天花和牛痘是近親,通常會引起丘疹或水泡等皮膚病灶,以及發燒等類流感症狀。

皮膚病變通常集中在手臂和腿上,但在最近的疫情中,更頻繁出現在生殖器和肛門周圍區域,因而引起一些擔憂,擔心猴痘症狀可能與性傳染病混淆。

猴痘的傳播分別為「人畜共通傳染」及「人傳人」,其中人傳人是接觸到感染者呼吸道分泌物、損傷皮膚或黏膜或被污染物品;飛沫傳播需長時間面對面接觸情境較容易發生,醫護人員及同住家人都有較大的感染風險。儘管密切接觸已知是傳染危險因子,尚未確定猴痘是否透過性接觸傳染。

佛奇16日表示,本月底前,預計將有多達70萬劑疫苗配送各社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