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全球经济最大挑战 来自俄乌战争

| July 15, 2022 | 0 Comments

20国集团( G20 )财长即将在印尼举行会议,美国财政部长叶伦( Janet Yellen )表示,俄乌战争对全球经济构成「最大挑战」。

叶伦在峇里岛召开的记者会表示:「现今我们最大的挑战来自俄罗斯。」G20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官员预定于15、16日举行峰会。

她说:「国际社会必须把眼睛放亮,看清楚他(俄国总统蒲亭)发动战争造成的经济和人道主义后果。」

世界各国正努力摆脱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迈向复苏,俄乌冲突却导致通膨快速升温,危及过去2年成果,并威胁大范围地区陷入饥饿和贫困。

叶伦表示,她将继续在会议上向 G20 盟国施压,要求对俄国石油订定价格上限,以耗尽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战争资金,并向莫斯科施压以结束入侵,同时降低能源成本。

但她拒绝透露是否会像4月在华府举行的 G20会议一样,当时有多国代表集体离场。

她说:「我可以告诉你,我当然预料会用最强烈的措辞,表达我对俄国入侵的看法…谈论它对乌克兰和整个全球经济的影响,并予以谴责。我希望我的许多同侪也会这么做。」

叶伦也表示,蒲亭的代表在 G20 峰会上没有一席之地,并警告俄乌战争的负面溢出效应正波及全球。

俄国财长不会亲自参加峇里岛会谈,而是透过视讯发表演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