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将达80亿 2023年印度人口超越中国

| July 12,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一项报告预测,世界人口预计在今年11月15日达到80亿人,并指出印度将在2023年超越中国,成为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表示,这项人口总数里程碑「提醒了我们在关爱地球上的共同责任,并反思我们对彼此的承诺还有哪些不足」。但他未提及具体细节。

Image via Twitter @antonioguterres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的预测指出,世界人口正以1950年以来最慢速度成长。

报告说,世界人口应在2030年达到85亿人,在2050年达97亿人,在2080年代达约104亿人高峰,然后直到2100年都维持这一稳定水准。

报告指出,虽然在几个开发中国家观察到净出生率下降,但未来数十年世界人口的增长,有一半以上会集中在8个国家,分别是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及、衣索比亚、印度、奈及利亚、巴基斯坦、菲律宾和坦尚尼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