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野火 抢救千年红杉[影]

| July 12,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西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南缘的野火迅速蔓延,延烧至园区最茂密、且受干旱严重破坏的红杉林区,浓烟持续飘往旧金山湾区,导致夏天游客最多的南口关闭。

美国西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南缘的野火迅速蔓延,浓烟持续飘往旧金山湾区。(图取自facebook.com/YosemiteFire)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坐落于旧金山往东约260公里处,每年有300万游客造访,7月和8月是一年当中最热门的旺季。玛利波沙谷( Mariposa Grove )因有许多高入云霄的红杉巨木,成为其中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华希本野火( Washburn Fire )自7日下午在玛利波沙谷附近开始燃烧,截至今天下午延烧2340英亩(约947公顷)。从野火警告网的镜头可以看到干、热天气下的巨大灰云盘踞天空。

从野火警告网的镜头可以看到干、热天气下的巨大灰云盘踞天空。(图取自野火警告网网页alertwildfire.org)

当地消防官指出,已出动近550名消防人员灭火,并有更多人力即将进驻,目前25%火势获得控制。起火原因尚待调查,由于该区没有侦测到闪电,不排除是人为因素。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消防人员成功地阻止火焰烧毁玛利波沙谷的巨型红杉,千年树龄的红杉逃过火劫,但部分树木留下近180公分长的伤疤。

红杉因厚树皮和高树冠,在过去免于火吻。然而,随着气候变迁、加州日益严重的野火对红杉带来威胁。

科学家估计自2020年起卡瑟尔野火( Castle Fire )、2021年温蒂野火( Windy Fire )和 KNP 复合野火,导致园区内20%成年红杉死亡。

致力于保护巨型红杉的防护工作愈来愈重要,自8日开始,工作人员在该处林园铺设洒水器系统、梳剪树枝及预防性烧林等措施。

当火势逼近时,消防人员采用携带式洒水器湿润红杉的底部,并手持工具刮除大树周边的土壤和杂物,

除了保护巨大红杉外,工作人员优先疏散园区内距离大火不到一公里远的瓦沃纳( Wawona )社区及营地近1600名民众。

截至至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南口包括玛利波沙林园和瓦沃纳等皆关闭,其余出入口维持对外开放,不过游客在园区内外会看到烟尘缭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