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空姐服務將滿65年 繼續刷新世界紀錄[影]

| July 5,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ABC News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 ),今年秋天將慶祝飛行滿65週年的86歲美國航空公司空姐奈許( Bette Nash ),是世界年齡最大、服勤時間最長的空服員。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奈許於1957年開始飛行,如今她可以選擇任何她想要的路線,不過在其空姐生涯大部分時間裏,她一直往返於紐約-華盛頓-波士頓。她較喜歡這條路線,是因為這能讓她每天晚上回家照顧患有身心障礙的兒子。

86歲美國航空公司空姐奈許是世界年齡最大、服勤時間最長的空服員,美國航空公司公布她年輕時與現在的照片。(圖取自facebook.com/AmericanAirlines)

奈許還記得當年她開始飛行時,乘客登機前會從自動販賣機購買保險;航空公司會派人去她家檢查,以確保她未與男人同住,因為當時空服員必須單身。她說,航空公司還會在她輪班前量她的體重,若超重過多,可能暫停讓她工作。

2017年奈許在一趟飛行時接受美國廣播公司( ABC )旗下的 WJLA 電視台訪問,她說:「你必須有一定的身高,必須保持固定的體重。以前曾經很可怕。你體重多了幾磅,就必須不斷量體重,你若繼續胖下去,他們會讓你拿不到薪水。」

奈許一開始在東方航空公司( Eastern Airlines )飛行,並經歷過多次合併,包括1980年代後期與川普( Donald Trump,前美國總統)的航空公司合併,最終她進入美國航空公司( American Airlines )。

早期,乘客登機時付費給空服員;奈許說,她那時在紐約和華盛頓之間的票價為12美元。她在其服勤60週年紀念日告訴WJLA :「我們過去會在飛機上分發香菸和火柴…在發完餐點後,我便到處分發肯特( Kent )和萬寶路( Marlboro )香菸。」

依照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規定,奈許至今仍必須參加定期的空服員訓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