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乾旱逾20年 全美第一大水 Lake Mead 水位降至1/4

| July 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西部嚴重乾旱持續20多年,導致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交界的全美第一大水庫米德湖( Lake Mead )水位持續下降,這使得湖水愈來愈不利於從事划船活動。

Image via Twitter @ClimateReality

法新社報導,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外這一側的船舶下水斜坡已被棄用,現在只剩一條坡道能推船入水。

米德湖是1930年代攔截科羅拉多河水流,建立胡佛壩( Hoover Dam )時形成的人造湖,面積約640平方公里,替美國西南地區數千萬的民眾和無數英畝的土地提供珍貴用水。

但它正以驚人的速度萎縮,現在只有全盛時期的1/4大。

為了讓民眾能繼續駕船遊湖,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 ( National Park Service, NPS )2010年以來已經砸下超過4000萬美元費用進行維護。

水位每下降120公分,他們就要花200萬到300萬美元來重新配置船舶下水斜坡。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在官網說:「氣候變遷加上持續20年的乾旱,導致水位下降,這已經重塑了米德湖國家公園的水岸線。」

「隨著米德湖持續萎縮,為配合地形以及預計持續下探的水位,延長下水斜坡的工程難度和費用就愈來愈高。」

有民眾說,他們過去可以在米德湖上進行滑水比賽,但現在水位降得太多,已經不適合再從事這類活動。

船商戴維斯( Jason Davis )說,「水位下降個30、60公分,原本深水的岩石全都全暴露了出來。」

他說,「這導致家庭用船擱淺、觸礁,船身下方也會受損」,讓美好週末假期成了荷包大失血的錯誤。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