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通过环保新法 6年不可回收塑胶至少减30%

| July 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近日通过具有雄心的新法,要求在6年内将不可回收塑胶至少减少30%,同时也让制造商承担责任。

法新社报导,根据非营利新闻机构 CalMatters 说法,新法措施目的在解决持续存在的塑胶垃圾问题,在加州,大约85%塑胶废弃物最终进入垃圾掩埋场。

Image via Twitter @AsmMikeGipson

加州州长纽松( Gavin Newsom )近日签署新法后说:「加州不容许塑胶垃圾充斥水道,使其难以畅通。我们会追究污染者的责任,并从源头削减塑胶。」

稍早加州参议会一致通过法案,众议会则是在昨天通过。

根据新法规定,到了2028年1月1日,加州至少30%的塑胶包装可回收,到了2032年比例提高到65%。

新法也要求在3年内将不可回收的发泡聚苯乙烯(俗称保丽龙)减少25%,如果不能实现这个目标,将全面禁止使用。

与此同时,一次性塑胶容器在2032年前必须减少25%。

非营利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 The Nature Conservancy )表示:「这是全美最全面的塑胶垃圾减量立法。」

新法将塑胶废弃物的责任从使用者转移到生产者身上,此举受到环保团体喝采。

新法明定,不遵守这些措施的公司,最高每天罚款5万美元。

法案撰写人、加州参议员艾伦( Ben Allen )推文说:「现在是加州领导全国和世界遏制塑胶危机的时候了。我们的地球不能再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