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太空望远镜建功 7月 NASA 将公布宇宙最深影像

| July 1, 2022 | 0 Comments

图为韦伯太空望远镜。(图取自facebook.com/NASAWebb)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署长尼尔森( Bill Nelson )说,有赖于新部署的韦伯太空望远镜,NASA 将于7月12日公布「我们从未捕捉到的宇宙最深处影像」。

法新社报导,尼尔森在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 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 )的媒体简报会上说:「大家想想,这比人类以往看过的地方都更远。」

韦伯太空望远镜(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耗资100亿美元打造,去年12月被送上太空,所有相关资料都汇集到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韦伯太空望远镜目前绕行太阳,距离地球约150万公里远。

韦伯太空望远镜堪称工程奇蹟,由于配备巨大的主镜以及能穿透灰尘和气体的红外线仪器,因此比其他任何望远镜都更能深入观测宇宙。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红外线性能使它能更深入探查138亿年前的大爆炸。

目前,宇宙观测的最早纪录可溯及大爆炸后3.3亿年内,但天文学者认为,以韦伯望远镜的性能,可轻而易举地打破纪录。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NASA副署长梅洛伊( Pam Melroy )说,多亏 NASA 伙伴阿利安太空公司( Arianespace )效率良好的发射任务,韦伯望远镜可维持运作20年,比原本预期寿命还长一倍。

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天文学者艾斯皮诺萨( Nestor Espinoza )说,过去利用现有仪器所做的系外行星光谱研究,比起韦伯的性能来说都相形见绌。

他形容,以前的技术「就像在非常黑暗的房间里,只能透过一个小针孔向外看」,而现在有了韦伯,等于「开了一扇巨大的窗,可以看到种种细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