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通膨飙升 美联准会主席:时间渐流失

| June 30, 2022 | 0 Comments

鲍尔(Jerome Powell)在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年度论坛中说:「我们能维持在低通膨环境多久,现在时间逐渐流失。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29日说,联准会不会让经济进入「高通膨环境」,即使这意味着必须将利率调高到危及经济成长的地步,强调联准会将竭尽所能控制未来物价攀升。

路透社报导,鲍尔(Jerome Powell)在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年度论坛中说:「我们能维持在低通膨环境多久,现在时间逐渐流失…我们面临的风险是,由于遭遇各种多样的冲击,大家开始过渡到高通膨环境,我们的工作正是在避免这种事发生,我们将避免这件事发生。」

鲍尔说,为了将通膨率压低到联准会设定的2%目标,将经济成长放缓到比所需还慢的程度,虽然「会带来风险」,但「我不认为这是较大的风险,比较严重的错误是无法恢复价格稳定」。

鲍尔出席欧洲央行在葡萄牙辛特拉(Sintra)举办的年度研讨会,重申联准会现在的指导政策原则:重新控制通膨是必要的,即使这代表必须将利率调升到让经济走向衰退的幅度,或者会导致失业率攀升。

预计29日出炉的新数据将显示,5月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仍维持在联准会2%通膨目标的3倍以上。由于将通膨控制在2%的努力缺乏进展,联准会本月升息0.75个百分点;决策者表示,他们准备在7月26日到27日的政策会议同意再度升息。

联准会决策者现在认为,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将在年底调升到3.4%,高于他们认为能开始长期控制经济所需的程度 ,约是目前1.5%到1.75%目标区间的两倍。

鲍尔说,美国经济仍「相当强劲」,能因应信贷紧缩状况,同时能避免让经济陷入衰退,或让失业率大幅攀升。

但鲍尔说,高通膨状态持续越久,要走到所谓的「软着陆」这条路,就会变得「更具挑战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