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墮胎法案後 「從美國搬到加拿大」的 Google 搜索量增加了90%

| June 29, 2022 | 0 Comments

根據谷歌趨勢(Google trend)數據顯示,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後,美國保守派執政的各州陸續出手禁止墮胎程序,許多美國人考慮移居加拿大。Image Via Google

根據谷歌趨勢(Google trend)數據顯示,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後,美國保守派執政的各州陸續出手禁止墮胎程序,許多美國人考慮移居加拿大。

包括「從美國搬到加拿大有多難」、「搬到加拿大要花多少錢」和「在加拿大墮胎是否合法」的搜索量均激增。其中「我可以搬到加拿大嗎」的搜索量增加了180%,而「從美國搬到加拿大」的搜索量增加了90%。

來自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的搜索量最多,其次是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羅德島州(Rhode Island)、佛蒙特州(Vermont)和俄亥俄州(Ohio)。

除了美國人對這項裁決的普遍憤怒外,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亦公開譴責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決定。杜魯道推文說:「從美國傳來的消息令人震驚。我的心與數百萬現在將失去墮胎合法權利的美國婦女同在。我無法想像你現在感受到的恐懼和憤怒。」

加拿大為想要墮胎的美國人敞開大門。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發言人發聲明說:「來到加拿大的美國人如果有需要,可以獲得醫療服務。」

聯邦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於5月曾對記者說,他已與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CBSA)商討,以確保尋求墮胎的美國人能夠安全進入加拿大。

加拿大最高法院於1988年作出一項裁決,使墮胎合法化。1990年代初,當時執政的保守黨政府曾嘗試立法禁止墮胎(生死攸關的情況除外),但沒能成功。由於加拿大整體民意傾向支持墮胎,因此從那以後,加拿大政黨均不願改變現狀,儘管有保守派人士企圖重啟辯論墮胎的議題,但也都遭到黨內自行滅火消音。

這兩天短影音串流平台TikTok上已經有許多加拿大用戶向需要墮胎服務的美國人伸出友善之手。

一名TikTok 用戶在影片中貼文說:「致我的美國好友:我住的地方離密西根邊境20分鐘路程,如果你想週末來,我可以給你一個安全的空間。」加拿大的TikTok用戶使用#wegodowntogether標籤為美國人提供一個住宿和休養恢復的地方。

加拿大的墮胎費遠低於美國,根據安省墮胎診所聯盟發言人艾根(Carolyn Egan)的介紹,加拿大診所的收費為500加拿大幣(約388美元)。根據密西根婦女中心(Women’s Center of Michigan)的數據,該州的墮胎費用為600至900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