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飆消費信心低落 美股下挫491點

| June 29, 2022 | 0 Comments

受消費信心數據欠佳影響,美股28日開高走低,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挫49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幅分別達2%、3%。Image Via Twitter

美股28日開高走低,道瓊指數終場下挫491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跌幅分別達2%、3%。最新消費者信心數據欠佳,打擊投資人情緒,美股熊市反彈無以為繼。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勁揚446點,之後掉頭向下,終場下挫491.27點,跌幅1.56%,收在30946.9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8.56點,跌幅2.01%,收在3821.55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重挫343.01點,跌幅2.98%,收在11181.54點。

美股變盤轉折點是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數據。在物價高漲、利率走升的環境中,消費者信心指數從5月的103.2下滑至98.7,創去年2月以來新低;消費者對所得、景氣、勞動市況短期展望驟降至近10年來最低點,反映民間普遍預期經濟將陷入衰退。

經濟評議會同時公布,接受調查的消費者預期未來12個月通貨膨脹率達8%,創1987年8月數據開始彙編以來最高水準。

上週公布的另一份消費者信心數據也極不理想。密西根大學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50,創數據彙編以來新低。

消費者信心低落衝擊零售股表現,梅西百貨(Macy’s)與家得寶(Home Depot)股價跌幅都超過4%。耐吉(Nike)股價跌幅直逼7%,這家運動用品大廠上季營收持平、獲利下滑,本季財測不如市場預期。

科技權值股表現欠佳。亞馬遜(Amazon.com)與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股價分別跌逾5%,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及Googlea母公司Alphabet跌幅都達3%左右。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2.63%。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跌幅近1.8%,超微(AMD)與輝達(NVIDIA)跌幅分別達6.2%、5.3%。

標普500指數能源股勁揚2.7%,是11大類股中唯一收紅的族群。中國宣布鬆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可能有助全球經濟回穩,帶動國際油價走揚,能源股跟著沾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