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 Omicron 亚变异株 Moderna 拼8月推出新追加剂

| June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宣布,可望在今年秋季获得授权的新 COVID-19追加剂候选疫苗,在对抗 Omicron 最新亚型变异株时表现良好。

莫德纳( Moderna )6月稍早宣布,这种所谓「二价」疫苗是针对原始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毒株和原始Omicron 亚型变异株BA.1所研发。与最初名为 Spikevax 的COVID-19疫苗相较,新候选疫苗对这两种病毒的抵抗力更强。

Image via Twitter @business

莫德纳在一份临床研究报告中说,新的追加剂对 Omicron 亚型变异株 BA.4及 BA.5也有很好的防护效果。这些亚变异株因逃避免疫能力增强,且传染力更高,正逐渐成为主流病毒株。

这种二价追加剂在曾经染疫和从未感染者身上,都可引发对抗BA.4及BA.5的高浓度感染阻断抗体。

莫德纳执行长班塞尔( Stephane Bancel )在声明中说:「我们将尽快向监管机构提交相关数据,并准备自8月开始供应次世代二价追加剂,以避免 Omicron 亚变异株导致的SARS-CoV-2感染在秋季初期上升。」

在南非,尽管在先前的数波疫情和疫苗接种行动下,民众普遍已有很高的免疫力,但该国4月、5月时仍备受当地首度发现的BA.4及BA.5疫情冲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