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乌克兰152处历史遗迹遭战火破坏

| June 24,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kutasyk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表示,联合国专家已经证实,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152处文化和历史遗址全部或部分遭到破坏。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遭破坏遗址包括博物馆和纪念碑、教堂等宗教建筑,以及图书馆和其他特殊建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协助乌克兰当局记录损失。

https://twitter.com/UNESCO/status/1539885198447353861?s=20&t=EmN0BPheOyr4YvDWQpVQt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秘书长阿祖莱( Audrey Azoulay )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对乌克兰文化遗址的反复攻击必须停止。所有形式的文化遗产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被锁定为攻击目标。」

Image via Twitter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在帮助乌克兰当局用独特的「蓝盾」标记地标,这意味它们受到1954年的「关于武装冲突情况下保护文化财产的海牙公约」保护,俄国和乌克兰都是该公约的签署国。

然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自2月24日俄国入侵以来,已有数十处遗址遭破坏,其中3/4位于乌东的哈尔科夫( Kharkiv )和顿内茨克( Donetsk )以及首都基辅附近。

但乌克兰的7处世界遗产目前尚未受到影响,如圣索菲亚大教堂( Saint Sophia Cathedral )和位于首都的基辅洞窟修道院( Kyiv-Pechersk Lavra )。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