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足赛增至48队 遍布北美16城市开战史上最盛大

| June 17, 2022 | 0 Comments

2026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合主办,这是世界杯首次有3个国家一起主办的一届。图为加拿大国家男子足球队。(图取自加拿大国家男子足球队官网canadasoccer.com)

国际足球总会( FIFA )宣布,2026年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3国联合主办的世界杯足球赛,史上规模最大的48队80场赛事将在北美洲16个城市举行。

自从2002年日本与韩国共同主办世界杯以来,相隔24年这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会再度出现不只一个国家主办的情形,更特殊的是,这是世界杯史上第一次3个国家联合主办的一届。

4年前,美墨加3国联手击败摩洛哥( Morocco ),取得世足赛主办权。国际足球总会( FIFA )今天在纽约揭晓2026年将举办赛事的北美16个城市,其中11个城市位于美国。

2026年世界杯将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世界杯,会内赛队伍首次扩增到48队,场次达80场。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7届世足赛维持32队规模。

80场赛事中,60场在美国举行,分布于11个城市:亚特兰大、波士顿、达拉斯、休士顿、堪萨斯市、洛杉矶、迈阿密、纽约、费城、旧金山、西雅图。

20场比赛在墨西哥与加拿大举行。墨西哥3个举办赛事的城市包括墨西哥市、瓜达拉哈拉( Guadalajara )、蒙特雷( Monterrey );加拿大2个城市是温哥华和多伦多。

国际足球总会公布2026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北美16个城市举行。(图取自FIFA网页fifa.com/fifaplus)

这是美国第2次主办世足赛。1994年美国担任东道主,场地遍布境内9个城市,担纲最多赛事与决赛地点的是洛杉矶巴沙迪纳( Pasadena )的玫瑰杯体育场( Rose Bowl )。

可容纳9万观众的玫瑰杯体育场这次没有入选2026年世界杯场地,大洛杉矶地区取而代之是耗资50亿美元打造、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体育场的SoFi体育场( SoFi Stadium )。

墨西哥分别在1970年、1986年担任主办国,加上2026年与美加联合举办,墨西哥将成为史上第一个3度参与主办世足赛的国家。

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今年底在中东国家卡达(Qatar)境内的5个城市、8座场馆举行,开幕赛订于11月21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