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灾重创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34年来首度全面关闭

| June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因前所未见的暴雨带来创纪录洪灾,将持续关闭至15日。Image Via Twitter@YellowstoneNPS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在这个夏季的旅游旺季开始时,因为前所未见的暴雨带来创纪录的洪灾和岩崩,导致国家公园罕见地关闭园区全部5个入口。

路透社报导,横跨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的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将持续对游客关闭至少到15日,包括住宿和露营预订,好让人员能检查道路、桥梁和其他设施的受损情形。

黄石国家公园宣布闭园的时刻,正值园方准备庆祝成立150周年之际;与此同时,极度仰赖观光业的地方社区,希望在历经过去2年夏天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旅游限制后,游客数量能反弹回升。

这也是自1988年大火后,黄石公园34年来首度关闭全部5个入口处。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他们正致力疏散仍留在各处地点的游客和员工,特别是黄石公园受创最严重的北侧。

黄石公园园长萧利(Cam Sholly)说:「北环线可能会关闭很长一段时间。」

根据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公园管理局官员在脸书上写道,最近「史无前例的降雨」导致洪灾发生。

国家公园管理局表示,黄石公园内普遍可见停电,初步评估发现园区内的许多道路不是被冲走、就是覆蓋岩石和泥土,还有一些桥梁也受损;黄石公园南区也有多条道路即将被淹没,气象预报说还会有更多降雨。

过去3天来突然飙高的夏季气温,也加速了冬季末暴风雪累积在公园较高海拔的积雪融化与迳流。

在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周末假期开启了美国的夏季旅游旺季后仅2周,豪雨和融雪快速迳流为黄石国家公园带来险恶的情况。黄石公园每年吸引约400万观光客到访,以夏季游客占大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