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CDC:打 Moderna 疫苗 心脏发炎风险可能高于 Pfizer

| June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14日援引近期数据表示,比起辉瑞/BNT疫苗,莫德纳COVID-19疫苗在某些年龄层可能构成较高心脏发炎风险。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4日援引近期数据表示,比起辉瑞/BNT疫苗,莫德纳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在某些年龄层可能构成较高心脏发炎风险。

然而CDC也说,美国整个疫苗安全监督系统对于心肌炎(myocarditis)及心包膜炎(pericarditis)的相关发现并不一致。

心肌炎、心包膜炎与莫德纳(Moderna)、辉瑞/BNT(Pfizer-BioNTech)这两种mRNA疫苗都有关。

路透社报导,CDC作出上述分析之际,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顾问今天将开会讨论是否批准6至17岁孩童与青少年施打莫德纳疫苗。

根据「疫苗安全资料库连结」(Vaccine Safety Datalink)系统的数据,18至29岁男性打完第2剂莫德纳疫苗,心脏发炎发生率为每100万剂97.3例;BNT疫苗则为每100万剂81.7例。

CDC表示,目前可取得的资讯显示,打完mRNA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的人,大多数会随着时间过去而康复。

美国CDC援引疫苗安全资料库连结系统数据指出,18至29岁男性打完第2剂莫德纳疫苗,心脏发炎发生率为每100万剂97.3例;BNT疫苗则为每100万剂81.7例。Image Via fda.gov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