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枝暴力猖獗 华府等地民众上街怒吼

| June 1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各地11日有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呐喊针对肆虐全美的枪枝暴力拿出作为。美国在立法提高枪枝管制上,一直遭遇共和党籍政治人物的阻挠。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各地11日有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呐喊针对肆虐全美的枪枝暴力拿出作为。美国在立法提高枪枝管制上,一直遭遇共和党籍政治人物的阻挠。

法新社报导,华府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挤满各年龄层的抗议群众,而社运人士也放置了4.5万个插着花的白色花瓶,悼念2020年每一个命丧枪下的美国亡魂。

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附近一个标语写着:「该保护的是人,不是枪。」另一个写着:「校园容不下恐惧。」

上个月德州尤瓦尔迪(Uvalde)小学枪击案以及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超市血案分别造成21和10人丧生,促使民众走上街头,加入由「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组织的集会。

这个由佛州派克兰(Parkland)高中枪击案生还学生成立的组织,曾于2018年3月,也就是惨案发生的隔月,号召成千上万民众在华府怒吼。

4年过去了,今天的活动以枪枝管制毫无进展带来的挫折感为主轴。

派克兰枪击案生还者龚萨雷兹(X Gonzalez)以及民权斗士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孙女尤兰达(Yolanda King)均到场演说,讲台上一再传出「够了就是够了」的讯息。

86岁母亲5月14日死于水牛城枪击案的民众怀特费德(Garnell Whitfield)说,「我们来此要求正义。」他说:「我们来此与那些勇于要求合理枪枝立法的人站在一起。」

美国枪枝暴力问题远不只有引人关注的大规模枪击案。根据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美国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93万人命丧枪枝暴力,当中超过半数死于自杀。

而今年5月24日德州尤瓦尔迪洛伯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发生枪击事件后,枪支取得的容易以及可能导致枪支被用于攻击的心理健康问题都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支持枪枝管制的一方,敦促当局进一步限制或完全禁止突袭步枪;反对方则寻求把大规模枪击案主要症结归咎于心理健康上,而非武器。

美国民众大多支持提高枪枝管制,但多数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向来是难以做出重大改革的一大障碍。

● 自己学校也可能染血 高中生:很害怕

路透社报导,来自华府郊区、马里兰州银泉(Silver Spring)的两个高中生,16岁的菲力普(Zena Phillip)和15岁的瑟瓦克(Blain Sirak)之前从没有参加过抗议集会,但德州枪击案促使他们展开行动。

菲力普说:「这件事也可能发生在我的学校,光是这个想法就让我恐惧不已。很多孩子对这件事都已麻木到觉得毫无希望可言。」

瑟瓦克则支持更严格的枪枝限制措施,「民众在美国能买到军事等级的枪枝,实在太荒唐。」

除了华府,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纽约、丹佛、休士顿、水牛城、派克兰也都有民众走上街头示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