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氦气稀缺 美国庆典闹飘浮气球荒

| June 8, 2022 | 0 Comments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派对供应商Litin’s Party Value在网站上提醒:「由于全球氦气短缺,我们仅允许下订20颗气球」。Image Via Twitter

氦气气球几乎是每场美国庆典的一部分,但这种比空气还轻的气体在全球出现短缺情形,打乱了许多传统庆祝活动。

由于难以买到氦气气球,一所大学的美式足球队已暂停施放红色气球的传统。派对筹办人员如果买得到任何氦气气球,也必须以较少的气球凑合著布置场地。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派对供应商Litin’s Party Value在网站上提醒:「由于全球氦气短缺,我们仅允许下订20颗气球」。

这家连锁店的总经理荷姆斯壮(Kristi Holmstrom)告诉法新社:「我们有一些顾客因为无法得到更多气球而深感失望。」

荷姆斯壮说:「我先前从未看过这么糟的状况。」她补充表示,许多商店的氦气已完全用罄。

氦气气球不论是系在绳子末端飘浮、扎成一束,或塑造成卡通人物、数字或万圣节南瓜等造型,都可以说是不可或缺。

这种惰性气体是开采天然气产生的副产品,被液化来冷却磁振造影扫描仪(MRIS),一度被用于太空梭任务中,也被用来制造半导体。

全球仅少数国家生产氦气,以美国为主,而原已脆弱的供应链因工厂关闭而中断:美国德州工厂因安全因素停工,俄罗斯工厂因为(乌俄战争爆发前)一场火灾关闭,卡达工厂则因维护工作而停摆。

华府近郊派对租赁公司Wonder Party Rental创办人邦达列娃(Anna Bondareva)和伙伴巴德马耶夫(Laura Badmaev)表示正在试着寻找替代方案。

邦达列娃告诉法新社:「我认为情况愈来愈糟,因为它(氦气)变得愈来愈贵。此事应该让我们有机会重新思索更有创意的装饰方式。」

连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都不得不在几个站点减少发射用来预测天气的气球。

国家气象局发言人说:「在必要情况下,我们减少在晴朗天气的发射次数,以节省供应,好在预报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发射,提供支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