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alo 枪击案教训 纽约州将购枪年龄提高至21岁[影]

| June 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纽约州长侯可(前中)6日签署法案,将具购买半自动步枪资格由18岁提高到21岁。(图取自twitter.com/CarlHeastie)

美国纽约州长侯可( Kathy Hochul )今天签署法案,将具购买半自动步枪资格由18岁提高到21岁,在水牛城一家超市爆发出于种族动机的大规模枪击血案之后,加强管制枪枝法规。

上月水牛城枪击案夺走非裔10人性命后,纽约州议会随即通过枪枝法规改革方案,侯可今天签署立法。

Image via Twitter @NewsHour

18岁青少年甘德伦( Payton Gendron )被控持着他合法购得的 AR-15 攻击步枪,闯入水牛城连锁超市「顶级友好市场」( Tops Friendly Market )射杀购物消费者。

法新社报导,在纽约州新法规定下,除了提高购枪年龄限制外,如今购买步枪的人也须获得许可,也即须接受身家背景调查。

民主党执政的纽约州,目前已是全美枪枝管制最严的州之一。新法也禁止多数州民购买防弹背心等防身盔甲。

甘德伦是白人至上主义者,他5月14日发动攻击时,身上穿着重型防弹衣。

侯可并且同意扩大州内「红旗法案」( red flag laws  ),针对被认为对自身或他人构成风险的人,允许法院没收他们的枪枝。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