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Oklahoma 州医院爆枪击 酿4死含枪手

| June 2,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一间医院院区1日发生枪击事件。(图取自facebook.com/tulsapolice)

美国警方表示,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 Tulsa )一间医院院区今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人丧生,包括1名枪手。

警察队长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有4人中枪身亡,1人在离开现场后寻求就医不治。4名死者中有1人是嫌犯。

(中央社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警方说,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市(Tulsa)医院院区今天发生枪击案,至少3人丧命,另有多人受伤。已知一名枪手也死亡。

法新社报导,白宫在声明中说,美国总统拜登已接获这起枪击案简报,并说政府已对地方官员提供支援。

杜尔沙警局在推特( Twitter )表示,警员仍在清查圣方济各医院( St. Francis Hospital )院区。

路透社提到,警察队长穆伦贝尔格( Richard Meulenberg )告诉美国广播公司( ABC ),警方接获报案,得知一名男子持步枪在医院院区一栋大楼的2楼,状态为「行凶中枪手」。

他说,警方抵达现场,「发现有几个人被击中,两人已经死亡」。

穆伦贝尔格还表示:「我们也找到了我们当时及现在都认为是枪手的人,因为他持有一把长步枪和一支手枪。」

目前还不清楚枪手丧命的原因。

美联社提到,警方在脸书( Facebook )发文说,警员正一一彻查大楼每个房间,看是否还有其他威胁。

穆伦贝尔格说,警方把医院院区视为「灾难性现场」来处理。

圣方济各医疗系统因这起发生在娜塔莉医疗大楼( Natalie Medical Building )的事故而封锁院区。这栋大楼内有门诊手术中心和乳房保健中心。

电视台直升机的空拍画面显示急救人员用担架把人抬出大楼。还可看到数十辆警车在院区外,当局在调查的同时封锁了交通。 一名发言人说,美国菸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 )人员也在现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导,在院内另一栋楼看医生的普罗克特( Debra Proctor )听到警笛声,她走到户外时,到处都是急救人员。

普罗克特说,当时场景令人震惊,「停车场和附近街区到处都是警察」,「我离开时还有人陆续抵达」。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