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水限制計劃6月起實施 洛杉磯每周限兩日戶外澆水 南加州每周限一日

| June 1, 2022 | 0 Comments

6月1日(週三)起,南加州開始實行新的限水令。600多萬南加州居民將受此影響,多數居民戶外澆水限爲每週一天,而洛杉磯限爲每周兩天。

                  

Photo by Jason Leung on Unsplash

                                   
根據 State Water Project (州水項目)地區地圖,Metropolitan Water District of Southern California(MWD,南加州大都會水區)在依賴 State Water Project 地區的成員機構,戶外澆水限制爲每週一天或與其相匹配的時間。不過居民仍可用手持方式澆灌綠植、菜圃和花園。

                                          

南加州 MWD 大都會水區提供服務的洛杉磯縣梯度橙色地區地圖。  |  Image via bewaterwise.com

               

                              

洛杉磯居民限水令
為應對上次旱情,洛杉磯在2016年頒布了一項節水條例。該條例有六個階段限制,可根據乾旱的嚴重程度啟動。從6月1日開始,洛杉磯居民將從第二階段進入第三階段。

  • 若洛杉磯市居民且地址號爲奇數,則只能在每週一、週五在戶外澆水。
  • 若洛杉磯市居民且地址號爲偶數,則只能在每週四、週日在戶外澆水。
  • 每天澆水時間限制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4點後。
  • 若使用含噴頭式灑水器或氣泡式灑水器,每個澆水日每站只能澆水8分鐘,每週最多16分鐘。
  • 若使用標準轉盤和多流旋轉噴頭等節水型噴頭,每次澆水不能超過15分鐘,每個站點每個澆水日最多兩個循環,每週總共不超過60分鐘。
  • L.A. Department of Water and Power(LADWP,洛杉磯水電局)建議爲游泳池使用游泳池蓋,以減少蒸發。
  • 此外,LADWP 還建議大家去商業洗車店替代在家洗車,因爲洗車店很可能使用循環水。

               

Courtesy of LADWP

               

               

例外情況

  • 如果居民使用滴灌式澆灌菜圃,則可免除以上限制。
  • 如水管有自閉式關水裝置,居民也可通過手持式水管澆灌菜圃和綠植。但上午9點至下午4點期間不得進行澆灌。
  • 包括城市公園、高爾夫球場和使用處理過的廢水進行景觀灌溉和操作需求的行業在內的這些使用循環水的 LADWP 商業客戶,也可豁免以上限制。

               

               

繼續保持的用水限制

  • 不能有水流到街道、車道和排水溝。
  • 需修復所有的漏水點,任何管道或設備都不能漏水。
  • 在發生可測量雨量的降雨後48小時內不得澆水。
  • 不應澆灌人行道、走道、車道或停車區。
  • 不得使用沒有自動關閉噴嘴的軟管清洗車輛。

               

               

監督和罰款

  • 6月1日起,不遵守以上規定則可能會面臨$200~$1200的罰款。
  • LADWP 正在增加水資源保護巡邏隊的人數,以監督違反水資源的行為。 LADWP 表示罰款將是教育和書面警告後的最後手段。
  • 居民可在 ladwp.com/waterwaste 網站上舉報浪費水的行為。

               

               

南加州大都會水區缺水情況

Metropolitan Water District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在5月宣布了水資源短缺的緊急情況。State Water Project 是從北加州向南部地區供水的管道系統,而 MWD 是全美最大的供水商,爲全南加州1,900萬人提供服務。水短缺緊急情況適用於80多個完全或嚴重依賴 State Water Project 目的城市。

緊急聲明要求 MWD 26個成員機構中包括 LADWP 在內的6個機構制定額外的規則,從6月1日起在今年夏天大幅削減客戶用水。

洛杉磯大部分的水都是從加州北部和 Colorado River 通過管道輸送過來的,這些資源已經被乾旱嚴重耗盡,而氣候危機使情況加劇惡化。

這些限制主要是針對用於室外灌溉的可飲用水。水監管機構上週投票通過了一項緊急乾旱條例,禁止加州使用飲用水來灌溉商業、工業和機構的裝飾性草坪。而這項禁令目前尚不適用於個人住宅的院子。

專家表示,節約用水是學會在日益乾燥的氣候下生活的一個關鍵部分。目前,戶外灌溉約佔洛杉磯總用水量的35%。在2015年最後一次嚴重干旱期間,洛杉磯居民成功削減了20%的用水量。但從那時起,用水量已悄然上升。據加州政府數據,今年冬天是有史以來最乾旱的一年,但在3月份洛杉磯的用水量卻比2020年的水平高出22%。

               

5月6日,加州第二大水庫 Lake Oroville 總容量只有55%。  |  Courtesy of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

               

               

               

資訊來源:KTLALAist             編譯整理: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