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登基70周年 英国人暂抛通膨危机一连庆祝4天

| June 1, 2022 | 0 Comments

英国人1日暂时撇开恶性的通货膨胀危机与对君主制未来的质疑,准备自明天展开一连4天的活动,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70周年。Image Via Twitter

英国人1日暂时撇开恶性的通货膨胀危机与对君主制未来的质疑,准备自明天展开一连4天的活动,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70周年。

英国将自2日起一连4天进行庆祝女王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仪式,让民众暂时从1970年代以来首见的严重通膨中稍获喘息。

酒吧、餐厅和零售业者也希望在经历包括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困难时期后,能为惨澹生意带来些许及时雨。

英国啤酒暨酒馆协会(British Beer and Pub Association)说:「随着太阳光在这4天照耀大地,我们希望看到酒吧花园里挤满民众向女王陛下敬酒。」

英国目前的酒吧数量,比1952年女王登基时还少了数千家。

一旦96岁的女王辞世,英国民众是否还会支持君主制,还是个问题。

随着王储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接手了母亲更多的公务活动,民众感觉到英国史上第一个也可能是最后一个的白金禧年,标志着将展开新的一页。

「太阳报」(The Sun)本周一项民调显示,女王获得91.7%的支持率,但查尔斯王子只获得67.5%的支持率,还比不上儿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的87.4%。

历史学家塞尔顿(Anthony Seldon)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一次讨论中表示,不应低估君主制数百年来适应和生存的力量。但他也说,一旦解体时会带来创伤,以及在接下来的2年、3年、4年内发生变革时也可能会。

与此同时,在通往白金汉宫的林荫大道(The Mall)上,来自远方的王室支持者冒着倾盆大雨提前几天来到这里露营。

51岁的加拿大人哈特(Angie Hart)说:「我们遇到了一些英国冰雹和风雨,但这是值得的。」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