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岁女童遭美洲狮攻击幸运存活 专家教保命之道

| June 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1名9岁女童在小径漫步时遭到美洲狮攻击。Image Via Pixabay

美国1名9岁女童在华盛顿州东北部露营时,与2个朋友在小径上漫步时遭到1只美洲狮攻击,在大人解救下,幸运保住性命。

美联社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28日上午华盛顿州的弗鲁特兰(Fruitland)附近,女童遇袭后反抗,她的朋友则逃命,大人闻讯后匆忙赶往现场解救,发现女童浑身是血。

她很快被空运到医院,头部和上半身多处伤口在手术后正在康复中。其他人发现这只年轻的雄性美洲狮后,已将牠杀死。

华盛顿州鱼类及野生动物部门发言人李曼(Staci Lehman)表示,美洲狮袭击事件很少见,上个世纪在华盛顿州只发生过2起死亡事件。

李曼说:「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小女孩没有做错任何事。事情发生得如此之快,她做什么都无法防止。」

李曼表示,任何遇到美洲狮的人都应该对牠大喊大叫,并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比牠更高大。如果牠发动攻击,「尽你所能反击,并努力站稳」。

李曼还说:「不要转身,不要把视线从美洲狮身上移开,也不要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