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纪首场 UFO 听证 美国防部:20年通报件数变多

| May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海军情报局副局长布瑞17日在听证会表示,2000年代初期以来,有关不明飞行物的通报数量有增无减。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国防情报官员17日在半世纪来的首场「不明飞行物」(UFO)听证会表示,过去20年UFO事件通报增加,国防部致力厘清这些「幽浮」的起源,但许多超出政府的解释能力范围。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国防情报官员穆特里(Ronald Moultrie)、布瑞(Scott Bray)出席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反恐、反情报和反扩散小组委员会作证,这是半个世纪以来首场有关神秘UFO事件的公开听证会。

美国海军情报局副局长布瑞在听证会表示,「2000年代初期以来,我们在军方管制训练区、训练场以及其他指定空域所看到的未授权及/或不明飞行物数量,有增无减。」

美国政府11个月前的报告说,自2004年以来美军飞行员观察到140多起「不明空中现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事件;布瑞表示,新成立的国防部任务小组官方登记的不明空中现象数量,已增加到400件。

布瑞说,数量上升原因有二,一是美军致力「消弭通报这类发现及遭遇的污名」,二是科技进步。

布瑞和国防部主管情报与安全事务的副部长穆特里在形容国防部UAP任务小组工作内容的用字遣词上,十分谨慎,包括不明空中现象是否出自外星球。

布瑞表示,国防和情报分析家虽未排除这项可能,但「任务小组没有找到物质、也没侦测到射气足以显示这有任何地球以外的源头」。

布瑞也没把话说死,「我们并不去假设这到底是什么,或不是什么。」

2021年6月,美国情报单位在外界期盼已久的报告中已宣称,没有证据显示空中出现外星人,但承认多达数十件美军飞行员通报的异象无法解释。

有些或许是无人机或鸟类在美军雷达系统造成的混淆,有些则可能出自于诸如中国或俄罗斯等其他强权在测试军事设备或科技。

美国军方和情报单位的主要关注,在于厘清这些空中现象是否与不利美国的威胁有关。

主持这场听证会的民主党籍印第安纳州联邦众议员卡森(Andre Carson)说:「不明空中现象有可能是国安威胁,有必要以国安威胁视之。」

美国空军1969年结束没有定论、代号「蓝皮书计画」(Project Blue Book)的UFO调查计画之后,这类议题就再也没有召开过国会公开听证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