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COVID-19 达高警戒 暂未恢复口罩令

| May 17, 2022 | 0 Comments

纽约市COVID-19疫情回温,卫生机关鉴于确诊者持续增加、医疗体系面临重大压力,17日将警戒等级从「中等」提升至「高」,但市长亚当斯暂时无意恢复口罩令。Image Via Twitter

纽约市COVID-19疫情回温,卫生机关鉴于确诊者持续增加、医疗体系面临重大压力,17日将警戒等级从「中等」提升至「高」,但市长亚当斯暂时无意恢复口罩令。

纽约市历经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Omicron引发的疫情高峰,3月取消校园口罩令、餐厅内用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等防疫规定;官方公布以4种颜色区分的社区传播警戒等级,过去数周维持在中等,民众对疫情渐不在意,愈来愈少人在户外戴口罩。

亚当斯(Eric Adams)16日说,纽约市接近COVID-19高警戒门槛,但「不到下令戴口罩的地步」。

COVID-19大流行两年多来,疫情如潮水般起落。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研究,Omicron去年底至今年初席卷全美时,约30%纽约市民染疫。这波疫情缓和后,Omicron亚型变异株持续在社区传播,自3月中旬起,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攀升。

根据纽约州政府最新数据,纽约市7天平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比率已升破5%。相较之下,去年底疫情最严重时超过20%,今年3月中旬则一度降到1.3%以下。

即使COVID-19重症率降低,这段期间入院治疗的患者仍增加。官方数据显示,纽约市每日新增住院患者近期达130人左右。

纽约市COVID-19警戒等级依病例及住院数据调整,提供相应的防疫建议。从黄色的中等升至橘色的高警戒后,卫生机关建议纽约客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拥挤的室外空间戴口罩,考虑避免拥挤室内聚会等高风险活动。

由于纽约州长侯可(Kathy Hochul)尚未松绑政策,纽约市民搭乘地铁、公车等大众交通工具时仍须戴口罩。

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长瓦桑(Ashwin Vasan)17日呼吁纽约客加强防疫,但只字未提恢复口罩令。他透过声明说,COVID-19高警戒意味现在要加强保护自己,做出「避免让朋友、邻居、亲戚和同事染疫的选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