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步调不明 4月国际债券发行金额年减近9成

| May 15, 2022 | 0 Comments

受美国联准会(Fed)升息步调不确定性干扰,国际板债市发行人和投资人皆转观望态度,今年4月新发行档数仅9档、年减13档;发行金额6.99亿美元,年减86.45%。Image Via Pixabay

受美国联准会(Fed)升息步调不确定性干扰,国际板债市发行人和投资人皆转观望态度,今年4月新发行档数仅9档、年减13档;发行金额6.99亿美元,年减86.45%。

国际板债市最新概况,今年4月国际债券发行档数为9档,和去年同期22档相比,减少13档;4月发行金额6.9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51.59亿美元,减幅近9成。

近期国际债券市场受联准会升息步调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发行人和投资人态度较观望,需持续注意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对国际板债市的影响。

此外,去年4月智利政府发行一档15亿美元债券,单档发行金额较高,也垫高去年发行金额的基期。

截至今年4月底为止,国际债券提前赎回2档、提前赎回金额3.55亿美元;国际债券流通在外档数达835档,续创新高,流通在外余额为2076.11亿美元。

5月1日至12日国际债券已挂牌7档,挂牌金额1.99亿美元;预计至5月底前将再发行6档,发行金额1.62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