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场及航班不再强制旅客戴口罩 5/16上路

| May 12, 2022 | 0 Comments

欧洲机场及航班16日起不再要求旅客戴口罩。图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旅客。Image Via Facebook@FrankfurtAirport

欧洲联盟航空安全总署(EASA)和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11日说,从5月16日开始,在欧洲的机场和航班上都不必戴口罩。

欧盟航空安全总署署长基伊(Patrick Ky)说:「从下周开始,在所有情况下,航空旅行中不再需要强制戴口罩,这符合欧洲各国政府对公共交通不断变化的要求。」

义大利、法国、保加利亚和其他欧洲国家,一直在放宽或终止许多或是所有防止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的措施。

美国方面,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名联邦法官裁定,美国政府对于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强制戴口罩的规定违法之后,多家美国航空公司4月表示,他们不再要求戴口罩。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等机构说,在强制戴口罩的要求取消后,各地戴口罩的规定预计会变得不一致;航空公司被告知,若往返航班的目的地仍需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则应鼓励乘客在航班上使用口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