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跌破3万美元 创2021年7月以来最低

| May 10, 2022 | 0 Comments

比特币10日跌破3万美元,创下2021年7月以来低点。(图取自Unsplash图库)

比特币今天随着美股和其他市场重挫,跌破3万美元,创下2021年7月以来低点。投资人忧心美国加速紧缩货币,以及通膨飙升,引发华尔街等市场挫跌。

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 Bitcoin )今天一度跌到2万9764美元,之后收复3万美元大关。比特币近来在投资人担心风险高抛售下,持续挫跌。

比特币自去年11月攀抵近6万9000美元高点迄今,价格已经跌掉一半以上。

虽然加密货币拥护者将比特币当成通膨避险资产,但传统投资人倾向将比特币视为风险资产。

随着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 )升息对抗来到数十年来高点的通膨情况下,投资人出脱比特币和其他数位货币,以及科技股等其他波动较大的资产。

货币交易平台万达( OANDA )市场分析师莫雅( Edward Moya )说:「随着华尔街无止尽的卖压持续,比特币跌破关键技术水位。」

「机构投资人正密切关注比特币,很多去年买进比特币的人现在投资都出现亏损。」

莫雅指出,比特币的长期基本面几个月来虽未变,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让加密货币面临更严峻的环境。

「目前还没有人想在低点敲进比特币,这让比特币欲振乏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